十川归海

龙族/诡秘/Disney,杂食主义基本什么都吃。
♡头像是H桑女神画的,我爱她一辈子♡
长期想被约稿,loft不常登录
老板们可以走b站工坊!
微博/b站@十川归海

【龙族/泽非】坠落

    【小小小短篇。】

      【以前写的,往这里搬搬……其实也不好吃】

  
  站在天台的时候,有百分之十的可能会下雨。
  而下雨的时候,百分之四十是中雨,百分之五十是小雨,百分之十是大雨。
  
  那现在就是百分之十中的百分之五十,淅淅沥沥的小雨把堆起厚重灰尘的杂物润湿,摸上去还有点滑溜溜的。
  
  路明非遵循着以前的记忆,按着以前的路线轻门熟路地站在了以前常坐的位置,遥遥地看着视野尽头与地平线交织点闪烁的光亮,它们带着奇怪的规律。
  他张了张嘴,下意识地想叹气,但是气到嘴边又觉得这没什么意义,就讪讪地重新闭嘴,收回目光垂着眼睛看楼底下同样明明灭灭的老路灯。
  
  似乎也是在这同一时间,满天的雨点一瞬静止,银色细长如针,凝固在空气中,再也不动分毫。
  熟悉的把戏,他也不该再惊讶什么了,路明非偏了偏头,毫不意外地看见路鸣泽穿着惯例的夜礼服,仰着头甜甜地冲他笑。
  但路明非只是闭了闭眼,甚至不开口说话,右手在空气中随意地挥了挥,那些停止的时间和微笑的“弟弟”就消失不见,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。
  
  路明非在天台上还是好好地迟疑了一下的,他的鞋子在水泥墙的边缘踏来踏去,有时甚至都一只脚完全踩空出去,但还是很快缩回来,去踢那些已经积起来的小小水潭,完全不心疼这个被擦地油光瓦亮的定制皮鞋的样子。
  突然又他停了下来,转过身去,那个刚刚消失的魔鬼已然又出现在了他的身后,带着试探的神色,正伸长了手去够路明非的手指。
  
  “哥哥。”
  
  没有路明非的躲闪和制止,路鸣泽倒是很快如愿以偿。小而温热的手紧紧攥住了路明非发凉的指尖,皮肤与皮肤之间缝隙的雨水似乎都显得略微粘稠了起来。
  顺着手的动作,路鸣泽也自然而然地往前了一步,贴在路明非的身上,正踮起脚尖扒着他的肩膀,越过他的身体往楼下瞧着。
  
  “你来干什么。”
  路明非终于开了口,和以前每次一样恒久不变的开场白,他似乎总是不太欢迎他的。
 
  “来目睹哥哥跳楼呀,多难得,错过我可是要后悔一辈子的。”
  路鸣泽一边说着一边松开了路明非的手和身体,重新露出他那招牌的微笑,本来应该就这样开始一段“兄弟间的扯皮”的,却在他话音落地时,连带着嘴角的弧度和颜色,路鸣泽一点点消失在空气和雨中。
  
  但另一张毫无表情的脸却重新凝聚起来,是惊人熟悉的相貌,他冲着路明非伸出手,带着不容拒绝的力度把他一把推下了天台的边缘。
  
  呼啸的冷风只包裹了他的身体一秒,路明非就和之前的雨滴一样仰面暂停在了空中,无边的星空在他的眼间展开,他就这样张着手,似乎在拥抱整个宇宙。
  他突然有种想落泪的冲动。
  
  前一会儿还握着他指尖的温度由他背后再次拥抱上来,路鸣泽用唇轻轻触着他的耳廓,字句温柔。
  
  “我们都终将被正义杀死呀……” 


评论(5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川归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